学院召开推进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

6月6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于舜耕校区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杨德嵋、毕业班辅导员王京姝以及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李玉成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分析了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教育引导毕业生要结合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立足学院学科特点,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带头响应国家政策,发挥专业所长,拓宽就业思路,主动克服“懒就业、缓就业、不就业”心态,努力实现充分就业。他强调,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学院将继续夯实就业创新工作,要求领导带头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不断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持续完善就业帮扶和追踪,切实提升就业质量,踏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杨德嵋逐个询问了参会同学的职业选择,分别从学生个人角度、就业单位角度、学校育人角度切入,全方位多角度对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选择和发展特点,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择业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新思路。

最后,参会同学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在就业择业方面的见解与疑问,学院领导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与同学们在择业观、就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服务工作,会持续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上,辅导员王京姝简要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