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参加经济统计系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6月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在1502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开科主持,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参加并与全体成员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工作。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秀萍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王开科首先介绍了本次讨论转正的预备党员老师的基本情况。随后,该同志郑重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汇报了预备期期间的思想情况,查找了自身在学习、工作中的缺点,表达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强烈愿望。随后,两位培养联系人重点介绍了其预备期期间的表现,与会党员都作了发言,经过无记名投票同意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李玉成再次表达了对新转正党员同志的祝贺,勉励其要牢记初心,铭记入党誓言,努力为立德树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针对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李玉成围绕六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要以新组建的统计与数学学院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着力提高党支部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二是要把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教师党支部首要工作;三是要把增强教师的归属感、获得感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四是要严格规范教师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五是要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质量;六是要完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激励保障措施。通过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的堡垒,使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力推动“三全育人”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通讯员 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