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兰副校长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兰到学院调研指导,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党委副书记安起光,党委副书记杨德嵋、孙栋梁,副院长李娜、郭洪峰、王开科参加座谈。会议由安起光主持。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秀萍列席会议。

会上,李玉成围绕学院疫情防控情况、班子工作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科级干部调整等方面作了系统汇报。安起光从学科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陈晓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一个新的学院,不论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职数还是师资、学生人数,在规模上都位居二级学院前列。同时,学院的学科体系完备,已经具备了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基本条件,要根据现有条件进行有效整合,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叠加效应。

最后,陈晓兰对学院有效运行、专项整治、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有效运行,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二是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决策,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管理机制、决策机制,进一步规范班子运行模式,处理好规范运行与创新发展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注重人员结构、研究方向基础上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管理队伍的职业化发展。四是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疫情之下要切实做好学生管理、舆情管控、意识形态等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抓细抓早,保证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撰稿 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