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第一时间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央视网等媒体平台实时收看大会盛况。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倍感振奋,反响强烈,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认真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中国青年的关怀期待和深情厚望。全体青年辅导员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四点殷切希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广大青年团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带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决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连日来,我院青年学子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鼓舞,纷纷围绕此次直播分享心得体会: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100年前,揭开了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壮大,成为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2021级统计学1班 周梅艺

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青年同胞在国家危难之时抛头颅、洒热血,在民族遭受屈辱之时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无数的青年同胞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

——2020级金融数学 王石

建团以来,青年的身影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争取民主,从雷锋精神到两弹元勋,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身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严以律己、不负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建设美丽中国。

——2020级数量经济学研究生 许梦琪

岁月如歌,斗转星移。2016年我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如今已过了6年,而今年是团的100岁和我的20岁。回望建团百年历史,面对时代的考题,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青春华章。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李萱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青春为祖国,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步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2021级经济统计学4班 李冰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