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18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近日,第18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项竞赛从2004年开始举办,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届竞赛于今年10月14日8:00至10月18日12:00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我校有15支参赛队伍4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竞赛。

(供稿审核人:刘太琳)


附:获奖名单

获奖研究生

获奖研究生

获奖研究生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孟庆港

王振煜

孙小寒

一等奖

任敏

孙家明

李箫然

孙娟

三等奖

任敏

张紫璐

郭晗

和文静

三等奖

任敏

吕澍臻

王志浩

裴新蕾

三等奖

郭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