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五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获悉,我院2021年继获五项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后,又获五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两项,青年项目三项。

王怡教授、刘健副教授分别申报的项目《非线性项显含空间变量的偏微分方程不变环面研究ZR2021MA038》、《Reisz空间非线性算子理论研究及变分方法的应用ZR2021MA070》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青年博士高瑞、郑如梦、孙雨辰分别申报的项目《基于机器学习和贝叶斯统计的随机波动率期权定价研究ZR2021QG036》、《几类时间分数阶模型的高精度谱方法及其在复杂非牛顿流体中的应用ZR2021QA016》、《非线性奇异切换系统的输出调节及其应用ZR2021QF144》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今年是我院自然基金项目立项最多一年。近年来学院加大优秀博士生人才引进的力度,前期有计划组织引导,注重各个层次项目申报的前期培育,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新进的青年博士提供平台,鼓励年轻教授、副教授脱颖而出,努力为提升学院的科研成果层次和水平创造条件,为专业、学科建设的发展提供条件支撑和保证。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是省级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支持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实现前沿引领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科学技术基础支撑。

(供稿审核人:郝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