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文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我院已经获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金融数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我院申报的“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获批,是学院聚焦学科提升、书写奋进之笔的又一成果,也是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狠抓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突破。

本次数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下设科学计算与大数据处理、金融数学与最优控制、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数论与信息安全等4个专业方向。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空间、变化以及信息等领域的一门基础学科,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经济学及社会科学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高水平数学类人才社会需求大、辐射面广,信息时代对高层次人才的数学基础提出了更高要求。

长期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在全院师生的努力和拼搏下,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数学硕士点申报以依托应用数学方向为主,辅以必要的基础数学方向,建设和发展高水平理学学科,以支撑学校应用型学科的发展。“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获批,进一步夯实了我院学科基础,优化了

学校学位点布局,有力支撑经济科和管理学科的发展,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标志着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于促进学院多学科协调发展,构建更为完整的学位点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