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圣井讲坛”系列讲座之十——数学分析的发展与探索

2021年10月12日晚7:00,我院郭洪峰教授在圣井校区2号楼209教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数学分析的发展与探索”报告,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及金融数学创新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

郭洪峰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分析的内容结构,让同学们比较直接地感受到数学分析的内容体系和知识脉络。然后,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分析的发展,从中国古代的极限思想到十九世纪的漫长发展与探索,数学分析成为了一门严谨的数学分析。讲授中,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诸多著名数学家对数学分析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也激励同学们善于思考,勇于探索,还要有努力学习的恒心和毅力。最后,郭老师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望:“数学的海洋等你去遨游,未知的领域等你去探索。”

讲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郭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大家更有信心和决心学好数学分析,为大学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审核人:郝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