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圣井讲坛”系列讲座之九--微积分的核心思想与逻辑

为促进2021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数学学习,营造良好学风,2021年10月12日,我院院长安起光教授在圣井校区2号教学楼116教室为金融数学专业新生做了题为“微积分的核心思想与逻辑”。2021级金融数学专业1-3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

安院长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规划和课外时间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对同学们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表达了期待。然后,安院长简单介绍了微积分的内容和含义以及微积分的核心思想与逻辑,阐释了微积分对于数学专业、个人发展、乃至历史进步方面的重要意义,讲述了许多数学家的数学探索经历,并以此勉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大学课程的学习,积极进取、敢为人先。最后,安院长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钻研科学问题,培养创新意识,为日后投身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讲坛,既传达了学院对新同学的关怀与期许,又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聆听并认真记录,现场氛围热烈、融洽、互动效果好。

(供稿审核人:郝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