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新高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结果,我院基金立项数量再创新高,共获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立项数在我校自然科学立项中位列前列。

我院蔡好涛教授申报课题“Volterra积分方程中振荡模型和变阶奇异模型的新型谱方法(No:12171278)”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青年博士黄朝宝申报课题“分数阶对流扩散模型的奇异性分析及高精度有限元算法(No:12101360)“、青年博士张萌申报课题“随机脉冲下Markov切换随机系统异步控制输入状态稳定性研究(No:6210022170)“、青年博士魏轩申报课题“元理论因素关联的企业技术创新质-量转化研究与中国情境下的实证检验(No:7210020962)“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学校评价学术科研实力和人才培育水平的重要指标和主要抓手,是我院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之多,是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整体联动、前期工作保障机制有序协同,全院人员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目标导向,支持自由探索,突出理论方法、应用创新,加强科学研究,推动各项成果产出。通过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努力取得更多成果,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审核人:郝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