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数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专业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专业2004年设立,2016年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2019年成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金融数学专业2012年开始招生,2013年获批全国首批本科专业,2014年成为全省第一批A类专业,2016年立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目前学院已经形成本硕博贯通的专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集思广益、群力群策,认真组织、精心筹划,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进行建设与整改。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2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学院将以2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打造一流专业体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以促进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密切联系社会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符合社会需求的时代新人,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