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健副教授在A1类期刊《数学学报》发表论文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刘健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的论文《四阶脉冲弹性梁方程非平凡弱解的存在数量》最近发表在《数学学报》2021年第1期上,这是刘健在《数学学报》发表第三篇论文。《数学学报》创刊于1936年,是中国第一个数学期刊、中国数学会会刊、中国科学院主管的国家重点学术期刊,是我校A1类学术期刊。

论文在非线性项是L1-Caratheodory函数条件下研究了四阶超线性脉冲弹性梁方程非平凡弱解的至少存在数量,主要工具是变分方法、临界点理论和牛顿迭代法。

刘健近年来发表A类论文20余篇(均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包含中科院SCI分区一区、JCR分区一区TOP期刊论文、ESI热点论文、ESI高被引论文,引文者包括开创数学变分方法领域的数学家Nieto, Juan J.和Uzal, Jose M.等,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奖,现为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Applications编委,Probe-Mathematics & Mathematical Sciences创刊编委,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