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一、竞赛宗旨
  “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校本科大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大学生运用数学建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展知识面,造就创新精神,提升团队合作意识。
  二、竞赛时间
  5月19日8:00--5月22日8:00,共72小时。
  三、竞赛形式
  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不限专业,自行组队。各参赛队在竞赛期间可以使用图书资料、网络资源、计算机设备,但不得与其他参赛队进行讨论,也不得寻求教师指导。竞赛所需场地、设备、食宿等问题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赛题涵盖数学基础、计算机使用、软件与编程、文字处理等方面,有一定难度和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聪明才智。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17建模国赛群”(QQ:632577351、461182227)内公布,各参赛队应按照要求及时完成并提交答卷。
  四、竞赛报名
  请参赛者申请加入以上两个QQ群之一,并及时将群内昵称改为自己的真实姓名,以便及时获取竞赛相关信息,不接受其它方式咨询和报名。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报名通知也将适时在以上两个QQ群内公布,不再在校园网上另发。
  五、表彰奖项
  本次竞赛将由我校指导教师团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在校园网上公布,不再另外颁发获奖证书。各获奖参赛队将直接获得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国赛的资格。
  热烈欢迎我校广大同学报名参赛!


校团委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201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