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期,学校对2018年学生实践和创新成果给予奖励。本次集中表彰分为社会实践类和创新竞赛类两大部分,我院在这两类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社会实践类表彰中,我院有一支团队获得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它是由王昊天、刘太琳老师指导的“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济南乡镇卫生院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制约因素研究调查与对策分析调研团队”。与此同时,我院在创新竞赛中也取得了较大突破。“2018-2019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王希泉老师指导,梁瑞丰同学作为队长的《浮生小记》项目和马建春老师指导,徐欣茹作为队长的《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下济南市养老服务金融现状调研》获得校级一等奖。另外,还有一支队伍获得校级二等奖,两支队伍获得校级三等奖。

优势学科的相关竞赛。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在此次集中奖励涵盖的4项学科相关的比赛中,我院教师共20人次担任指导教师,指导队伍共计38支。我院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有15支队伍约计45名学生获得奖项,其中全国二等奖2支队伍共6人,山东省一等奖2支队伍共6人,山东省二等奖6支队伍共18人,山东省三等奖5支队伍共15人。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院共有3名同学获奖,其中我院 2017级金融数学二班赵巍取得全国一等奖、山东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第八届APM三类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2017级金融数学二班赵巍带领的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在“第八届Mathor三类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我院2016级金融数学三班邹惠媛带领的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外,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共有两位同学获得国家级奖项。在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等其他竞赛中,有多支队伍获得国家级立项和省级奖项,还有许多本院同学在外院队伍里表现优秀,所在队获得十分客观的奖项。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创新竞赛工作,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成果数量和层次上不断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好相关的组织、培训和保障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2018年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学生实践和创新成果奖励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