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期,学校对2020年学生实践和创新成果给予奖励。本次集中表彰主要为创新竞赛类,我院在相关赛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社会实践类表彰中,两支有我院学生参加的团队获得2020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它们分别是“济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医养结合领域应用状况调研团队”和“蔬菜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团队”。与此同时,我院在创新竞赛中也取得了较大突破。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我院李海静同学作为队长的“‘筑农’产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共享员工’模式的建筑行业新型就业及权益保障一站式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山东省一等奖,由郑心湉同学作为队长的“海里淘”项目获得山东省二等奖。

优势学科的相关竞赛。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在此次集中奖励涵盖的7项学科相关的比赛中,我院教师共21人次担任指导教师,指导队伍共计84支。我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有18支队伍约计54名学生获得奖项,其中山东省一等奖3支队伍共9人,山东省二等奖6支队伍共18人,山东省三等奖9支队伍共27人。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院共有19名同学获奖,其中我院2017级金融数学专业的李艺琳、周心仪、潘彦桦和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的杨经熙四人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2020“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2020级数量经济学研究生郑琳带领的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

此外,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共有十二位同学获得国家级奖项。在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等其他竞赛中,有多支队伍获得国家级立项和省级奖项,还有许多本院同学在外院队伍里表现优秀,成绩突出。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创新竞赛工作,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成果数量和层次上不断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好相关的组织、培训和保障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