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活动

2019年12月1日下午,我院于圣井校区3238教室举办了“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学生会就业实创部主持,2019级部分大一新生参加。

首先由李天露进行了有关“三千计划”的答疑。她主要从组队与选题、准备工作、实地实践的经验和报告汇总四个版块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团队队员可以来自各个学院,但一定要讲究配合,优秀的配合可以让整个活动更加高效的完成,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林佳丽就实践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她介绍,前期选题的确定要符合实时政策,注重“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在正式开始之前要提前做好预调研,并强调了事先给队员购买保险的重要性。

最后,由张旭东介绍了团队经验。他谈到,实践是探寻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真正发现许多在开始之前没有想到的问题。除此之外,他还推荐了思维导图以及各类操作软件,希望大家能够参考学习使用。

经过这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三千计划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三千计划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调研活动,更重要的是其中蕴含的深化友谊、提升实践能力的社会哲理。相信在明年的的三千计划,19级学子们定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多彩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