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

2018年11月1日下午,我院于圣井校区B3311顺利举行“‘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实创部张钰琪主持,“三千计划”优秀学生代表顾甜甜、王凯洲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聆听会议。

首先,张钰琪简要归纳2018年“三千计划”的开展情况。“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有组织的学生全员参与的实践育人活动,两年来,师生参与度逐步提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已经成为我校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品牌,成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特色名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顾甜甜从活动初期、实践进行中、活动后期三个方面讲述了参与“三千计划”的收获。随后,王凯洲以其团队题目为例,从团队介绍、调研介绍过程分享、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实践经历。最后,随着张钰琪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简要总结,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报告活动,2018级的同学对“三千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有益于未来实践活动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