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微光,不负韶华——我院研究生508宿舍四位同学全部上岸

在很多同龄研究生还在为找工作烦恼的时候,山东财经大学508宿舍四位同学已经全部上岸,一人考上博士,三人考上公务员。508宿舍由三位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同学和一位体育学院同学组成,三年研究生生活,她们携手共进,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相互扶持,奋力逐梦,为山财的校园生活划下完美的句号。

在追逐梦想时,她们并不孤单。因为不在一个学院、不是相同专业,508宿舍四位同学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点,互帮互助、优势互补。研一课程繁多,就轮流早起占座,分享学习资料,互相补充学习笔记。哪怕压力太大而崩溃,也有姐妹的安慰,相互勉励。等到公务员或者博士面试前,四人在寝室搭构一个模拟“考场”,舍友便作为考官提问,既缓解紧张情绪,也提前准备面试问题。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508宿舍的4位同学,用自己的拼搏与汗水,为青春交出了最好的答卷!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