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担当 儿追随 同战“疫”——我院2019级学生苗津晖在新疆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被学习强国报道

“我刚去给居民买西瓜和菜回来。”8月12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骑马山路西社区居民苗卫庭穿着防护服,满头大汗地说。

49岁的苗卫庭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有着27年党龄。7月18日,他带着上大学的儿子苗津珲主动报名当了志愿者。这些天来,除了帮居民买菜和生活必需品、测量体温、收集垃圾等,他们还利用自家车辆,协助社区开展送检测报告、接送病人等服务。

“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站出来、顶上去。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期间做志愿服务是应该的。我和儿子一起做志愿者,对他来说也是一种锻炼。”苗卫庭说。

苗卫庭是个细心的人,在为居民服务过程中,他注意到一些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他所在楼栋4楼住着80多岁的刘惠琴夫妇,儿女不在身边,老两口不会用微信接龙买菜,苗卫庭就经常打电话询问他们的需求。了解到老人牙齿不好,苗卫庭特意去买些老人爱吃的豆腐等食品送上门,尽力满足老人的需求。老两口也把苗卫庭当自家人一样看待,有次还专门给他做了擀面皮,“这些日子我们能安心居家,多亏了他帮忙。”

“做好志愿服务,关键要用心,多站在居民的角度考虑问题。”苗卫庭说,这是他做志愿服务20多天来总结的心得。

苗津珲在山东财经大学读书,放暑假后返乌。这段日子,除了帮居民跑腿,他还承担了不少社区的出车任务。一次,有户社区居民因急事要回内地,苗津珲和社区干部一起帮这家3口人联系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这家人要赶早班机,天还没亮苗津珲就开自家车把他们送到机场。

在父亲的影响下,苗津珲在大学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父亲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苗津珲说。

8月15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骑马山路西社区居民苗卫庭(左)正在帮儿子苗津珲背上消毒喷雾器。

(转自学习强国 作者单位: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