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佩羽同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近日,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金融数学专业王佩羽同学获此殊荣。

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选树和表彰一批热爱祖国,积极响应党、团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学生榜样先锋,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激发青年一代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服务家乡的宝贵精神。

王佩羽,女,2000年4月出生,现为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数学4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佩羽同学积极主动响应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团委号召,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发挥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在疫情初始阶段,她敏锐注意到了疫情动态,积极学习防护知识,撰写、审核学院疫情防控公众号推文,认真做好院同学、周边亲友思想工作,避免恐慌心理,努力引导亲朋同学不传谣、不信谣。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逆行,自愿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在居民防控意识还不够强时挨家挨户进行探访,细心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制作并分发500份社区防疫宣传资料,喷洒消毒180户,社区轮岗14天,并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奉献与担当,体现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院风和院训。

我院王佩羽同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是我院学子面对公共突发事件不畏险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精神的体现,更是学院所有同学、学生干部以及学院党委团委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日复一日辛勤工作的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工作首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方位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审核人:杨德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