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举办系列考研交流会第三场——考研经验走进圣井

2018-05-28 10:39:50   浏览:

     2018524日下午,我院于圣井校区问道楼举办了考研分享会2014级应用数学2班的袁东方、2014级金融数学4班的杨鹏程受邀同16级、17级同学分享推免、考研经验。

  首先,由被成功推免为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应用统计学专硕的袁东方介绍推免经验。结合自己的推免经历,袁东方首先详细介绍了推免要求,勉励大一、大二的同学平时刻苦学习,认真对待期末成绩,积极参加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竞赛、活动。另外,袁东方介绍了自己如何在短时间内准备了复试,并就应该关注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

  随后,由考取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学硕的杨鹏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杨鹏程简单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初试复试基本内容,以及自己备考的方式方法。杨鹏程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在初试成绩没有达到理想预期的情况下,一度丧失信心从而辗转各校寻求调剂,却最终在复试逆袭被录取。杨鹏程也因此告诫学弟学妹应认真准备初试,但如果成绩不理想也不应失去信心。

    最后,进行了提问交流环节,袁东方和杨鹏程回答了在场学弟学妹关于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专硕能否继续读博等问题。本场分享会使我院低年级学生对考研、推免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解答了同学心中对于考研、推门方面的疑问,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