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7月6日-7日,我院党委书记李振华,副院长刘贵基、郝秀梅带领部分教工党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刘公岛(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性教育活动,活动共有24名教工党员参加。

6日下午,老师们首先来到位于荣成市博物馆一层的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陈列馆分为“荣成赤子、潜心求学”“义无反顾、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著”“儒家情怀、大师风范”“献身科学、以身许国”“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风范永存” 七个部分。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保护国家绝密资料的故事,引导人们感悟他的“无私奉献 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参观之后,全体教工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日上午,老师们乘船抵达威海市刘公岛(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教学区,参观东泓炮台遗址、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馆。在东泓炮台遗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图文展览、现场体验等,引导老师们铭记历史教训,发愤图强,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在历史选择展馆,通过“民族复兴之路的早期探索”“历史在国共两党身上聚焦”“历尽苦难的中国共产党”“万众归心迈向新中国”“不负选择的历史答卷”五部分的学习,再现了甲午战争以来120多年的中华民族复兴历程,运用历史比较方法和成就展示方式,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