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立项资助

近日获悉,我院副教授孙向勇老师申报的课题“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在线教学实施效能追踪研究“(批准号:2020ZD017),经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获重点课题立项资助。

2020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影响,全国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教育工作者积极行动,开启了应对疫情规模空前的在线教学实践。我院副教授孙向勇老师主动承担每周10课时、历时4个多月的在线教学直播课程,在线管理300余名学生的数学教学任务,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线上教学实践,通过查阅相关文献、分析数学在线教学的特点,充分利用功能平台进行教学,通过设计和发送问卷调查,及时完善优化学生反馈信息,对在线教学的实施效能进行了一系列追踪研究。该项目是我院首次获得山东省教育科学重点课题资助。

教育部在教高[2019]6号《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全面建设课程质量”,“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探索智能教育新形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课题的立项,将促进线上线下教学的实践,融合发展和创新研究,推动大学课程教学的改革。

(供稿审核人:郝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