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博士郗强在A1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青年博士郗强副教授作为独立作者撰写的论文《Razumikhin-type theorems for impulsiv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piecewise constant argument of generalized type》于2018年8月在《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2018:267)发表。

该论文主要研究了具有广义分段常数变元的脉冲微分方程的稳定性问题。基于Lyapunov-Razumikhin方法和脉冲控制思想,论文得到了系统的平衡点一致稳定,一致渐近稳定和全局指数稳定的Razumikhin型定理。论文的意义和创新性在于,文中所得结果不仅允许分段常数变元和脉冲扰动的同时存在,且脉冲扰动既可以是渐小的,又可以是持续剧烈的。作为应用,论文最后针对具体模型给出了保证其稳定性且容易检验的代数判据,并通过数值仿真验证了理论结果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是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面重要的学术刊物,系我校的A1类期刊。

郗强现为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在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领域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A1类论文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