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波副教授发表ESI热点论文

2018年11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朱波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上的论文《Local and global existence of mild solutions for a class of nonlinear fractional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with delay 》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热点论文是指在论文发表两年内,受到引用的次数是其学术领域中最优秀的 0.1% 之列。高被引论文是指根据对应领域和出版年中的高引用阈值,论文受到引用的次数是其学术领域中最优秀的 1% 之列。

该文研究了一类带迟滞的分数阶偏微分方程初边值问题局部和整体温和解的存在理论。作者首次将该类方程转化为非线性分数阶发展方程问题证明了相关结论。该文章同时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说明作者在本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朱波现为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理学博士。近年来,在应用数学领域发表论文20篇,其中独立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应用数学权威期刊《Fractional Calculus and Applied Analysis》(SCI一区,top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SCI二区)、《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SCI二区)、《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SCI二区)、《Boundary Value Problems》(SCI二区)发表A1类论文5篇。分别以第一位次和第二位次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奖三等奖两次。博士毕业论文获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