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成员参加第四届金融数学与金融数据处理研讨会

第四届金融数学与金融数据处理研讨会于2019年4月27日-28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隆重举行,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在内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金融数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成员朱庆峰副教授、赵国庆副教授和时晓敏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彭实戈院士作题为“关于数学与自然科学中的不确定原理的探讨”的特邀报告,将基本理论与多个方面的实例相结合,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最新学术动态,并对专家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香港城市大学王军波教授、复旦大学马成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何雪冬教授、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向,研讨了金融数学与金融数据处理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另外,多位青年才俊结合当今金融数学领域的发展作了相关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参会教师与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的前沿研究动态,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在彭实戈院士等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金融数学与金融数据处理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前三届研讨会分别在苏州大学(2016)、曲阜师范大学(2017)、山东财经大学(2018)顺利举办。本研讨会为学术研究人员和业界人士进行探讨金融数学、金融数据处理及其应用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金融数学与金融数据处理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了金融数学和大数据等相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