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1 15:45:40   浏览:

10月24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310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扬,组员韩晓燕、杨静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磊主持。

唐磊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调研的开展情况。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按照分工,分层次、多渠道开展了实际调研工作,调研中注重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并于10月17日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通过查阅系部资料以及实地调研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切实发挥调研作用,力争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内容逐一发言。唐磊汇报了题为“加强党建及文化建设,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调研报告;杨德嵋汇报了预科班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情况;郝秀梅调研了学院各系部科研开展的情况及今后工作规划相关内容;陶晓华汇报了关于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角度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调研情况;刘贵基调研了关于如何提高我校高等数学教学质量的相关报告;刘太琳汇报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数学建模竞赛质量的调研报告。院长安起光代表班子汇报了题为“如何做绿叶,如何做好绿叶”的调研报告。安院长表示,数学是科学发展的先锋学科,是我国科技继续发展、走向并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核心竞争力。“天下兴亡,责任在我”,抓好数学学科建设,提高高等数学教学质量,是学院的责任担当,也是学院进一步提升学科完备程度的努力方向。

杨扬对我院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本次成果交流中,学院围绕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科研能力、教学质量、数学建模等工作扎实开展调研,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成果。针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持续锲而不舍抓调研,将调查研究作为日常工作的一种常态。二是要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发扬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发现问题要有整改、有措施。三是要坚持趁热打铁,在持续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讲授专题党课,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还要为开展民主生活会做好铺垫,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向深入。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