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10-17 17:19:08   浏览:

2019年10月9日下午,我院于五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安起光,党委书记唐磊,副院长刘贵基、刘太琳,党委副书记杨德嵋、陶晓华,教师代表孟宪萌,专职组织员兼2018、2019级辅导员张亚萌,2019级预科班班主任阿娜尔古丽出席。会议由杨德嵋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会议第一项是奏唱国歌仪式。

会议第二项由教师代表孟宪萌老师发言。孟老师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一些学习数学的建议。孟老师强调学习需要专注的意志,需要将知识系统化,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从而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孟老师提到,大学生活越努力越幸运,珍惜宝贵的四年时光,学好基本功,勤于律己,努力提高各方面的能力,还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第三项由老生代表2018级金融数学一班曹辰发言,他表示作为中国巨轮未来掌舵者的我们应该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顽强意志的磨砺、良好品德的涵养,真正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会议第四项由新生代表2019级金融数学四班孙禾发言,她表示很荣幸在祖国70周年华诞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来到山东财经大学这片热土,并表示一定以刻苦学习和不断实践的方式来完善自身。

会议第五项由安起光院长致辞,安院长深入浅出地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数学学科的重要性,安院长指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的背后,数学学科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学期间打好数学基础,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二是学习数学的方法,安院长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明确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珍惜宝贵的四年时光;其次要善于发现问提,认真思考,勇于提出问题;最后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定理背后的真理,感悟学科的魅力。

三是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安院长提出同学们应该具有健康的身体与强大的心理,关心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在实现国家伟大中国梦的同时,奋起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安院长指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仍需继续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祝愿2019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祝愿我院因为新生力量的加入而更加生机勃勃!

会后,学院领导参观了我院2019级预科班宿舍,对49名预科班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