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湖州师范学院孟庆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06-18 15:19:28   浏览:

6月14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孟庆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Stochastic Hamilton-Jacobi-Bellman equations with jumps”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郝秀梅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会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安起光教授主持。

孟教授的报告首先建立了一类随机最优控制问题的动态规划原理,该定理用于推导带跳跃的随机HJB方程的一般形式;然后推导了一个验证定理,它可以构造最优控制问题的最优控制;其次证明了一类具有跳跃的倒向随机发展方程在希尔伯特空间中解的存在唯一性结果,将带跳跃的随机HJB方程转化为希尔伯特空间中带跳跃的倒向随机发展方程,得到了存在唯一性的结果;最后将上述理论成果应用于一般随机市场环境下的均值方差套期保值问题。孟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应用前景。孟教授与师生进行互动和交流,详细地回答了状态方程为随机系数的研究方法、跳扩散项系数包含控制项的影响等问题。

孟庆欣,理学院教授、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入选者、第五届“陆增镛教师奖”获得者、复旦大学物理系出站博士后、国家公派澳大利亚访问学者。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2015年获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一项,目前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先后在《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Automatica》、《System & Control Letters》、《Applied Mathematics & Optimization》、《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Stochastic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中国科学A辑:数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