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研究生连续八年就业率均达到100%

2019-06-05 17:56:08   浏览:

2019年5月31日,随着最后一名研究生的签约,我院研究生实现了自2012年以来连续八年就业率均达到100%。学生的就业率是学校就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上级就业部门的指导下,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在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一)构建全员协同联动,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学院领导、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协同配合,帮助毕业生形成合理的预期和现实定位。同时,学院将职业能力培训贯穿专业课程,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

(二)以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关注毕业生就业心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谈心谈话,细致了解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就业心理,帮助毕业生从实际出发,增强就业紧迫感。

(三)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逐步提升就业能力。通过举办学术训练营等方式积极鼓励发动同学参与导师研究课题以及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专业自信。

随着社会对拥有数学背景的经济学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加,数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凭借着扎实的数学基础,善于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经济问题的能力,受到政府机关、金融、IT等行业的青睐。特别是近三年来,毕业生在就业季人均可以找到两份以上的工作。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