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18-10-12 16:45:21   浏览:

时维九月,新生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活力。9月6日上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怀着对崭新学习生活的憧憬迈入财大校园,顺利完成了报到,也标志着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研究生迎新工作拉开序幕。

9月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副院长刘太琳,党委副书记陶晓华,研究生辅导员张亚萌出席会议。首先,刘太琳院长向新生阐述了研究生生涯的学习规划,并表示我院研究生导师将会一如既往地给学生们提供帮助,也希望同学们能跟随导师收获知识和技能。随后,陶晓华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关注时事政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居安思危,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等三个方面向研究生提出要求。张亚萌老师教导同学们做事之前先做人,不仅要重视学业,更要注重性格和能力的培养,并给同学们做了生活上的指导。

9月27日,在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新生导师见面会上,副院长刘太琳向新生生介绍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接着,新生以自身求学经历,学习目标等方面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导师对18级新生在学习生活经历等方面进行指导。

在见面会结束后,刘太琳院长就研究生论文写作作指导报告。首先,刘院长向18级新生分发《山东财经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并带领研究生新生一起学习文件,详细讲解了期刊等级的来源以及不同期刊的区别,向新同学推荐了适合本专业阅读的国内外期刊。接下来,刘院长讲解了论文的写作流程以及论文对于研究生毕业,考博或者就业的重要性。最后,刘院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为学生们作出了解答。

迎新生期间高年级研究生同学还带领新同学了解校史、学习研究生守则。研究生新生系列教育增进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祝愿2018级新生度过充实快乐的研究生学习生涯,顺利完成学业。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