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举办2018级开学典礼

2018-09-18 15:51:12   浏览:

2018年9月13日下午,我院在敏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安起光,党委书记唐磊,副院长刘贵基、郝秀梅、刘太琳,党委副书记杨德嵋、陶晓华,教师代表沈万芳,专职组织员兼2018级辅导员张亚萌,就业办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燕文静,2018级预科班班主任玛依努尔出席,会议由杨德嵋同志主持,2018级全体新生和部分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教师代表沈万芳老师发言,沈老师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并表示我院教师将会一如既往地关爱学生、教导学生,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我院收获知识,不断成长。

随后,老生、新生代表相继发言。老生代表2017级金融数学四班团支书李芳欣发言,她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大学是人格养成之所,做事之前要先学会用心做人,重视学业的同时也要培养创新、协作、交流等能力,学会独自面对失望,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新生代表2018级金融数学四班王佩羽在发言中表示,新生应遵循财大“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谨记数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把握当下,刻苦学习,愿与师友携手同行,不负韶光!

最后,由安起光院长致辞,安院长由浅入深地向新生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有目标和梦想,大家需要从“要求我学习”转变到“我要学习”,面对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挑战,当代大学生们更应该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拥有诚信、包容、奉献等品质。第二要做有知识也有文化的人,多关注人文知识、自然科学等方面内容,要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第三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大学生应该尽可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接近实现中国梦,尽管有许多困难,但挑战与任务是中国发展中不可避免的,希望大学生可以将个人的梦想实现也融入到社会梦想的实现、国家梦想的实现中。

2018级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祝愿新生接下来在我院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成就未来。学院也因为新生到来注入新鲜血液,而更加生机勃勃!

会后,学院领导参观了我院2018级预科班宿舍,对41名维族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关切。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