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用爱心温暖边疆贫困群众——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支部开展义捐活动侧记

2017-12-14 15:09:38   浏览:

初冬乍寒,在全国学习“十九大”的热潮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党员们,在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和文件之余,思索着一个问题:“能不能以某种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百姓做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

立即行动!数量经济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坐在一起,大家集思广益,思索着活动的主题和内容,从活动范围、活动形式、经费筹措、目标人群等诸多因素,各自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经过几轮商讨,一个具体的方案浮出水面,就是“向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东明镇义捐衣物”活动。

奈曼旗位于内蒙古通辽市西南部,科尔沁沙地南缘,全旗辖12个苏木镇、355个嘎查村、12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43.2万,其中农业人口37.6万,蒙古族人口16万。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旗(县)之一。因为贫困,很多村庄的大人和小孩没有很多衣服,常年就穿几件破旧的衣服,生活水平很低。

活动主题确定了,大家就立即分头行动起来,确定活动时间、联系场地、制作宣传图片、联系物流公司、发布网页通知等,两天之内,就把所有的事情确定了下来。通过微信群、QQ群、网页通知、朋友圈等各种途径,通知到山东财经大学的广大教师和学生。

十二月一日星期五中午11点,义捐活动刚刚开始,舜耕和燕山两个校区的活动现场就迎来络绎不绝的热心老师们,自行车、电动车、汽车各式交通工具载来了大家的爱心,衣服、鞋子、儿童玩具、学习用品、书籍等铺满一地。谭香老师从汽车里搬下来了三大箱衣物,姜庆华老师送来了四包精心包装过的衣服,王彦军老师捐献了17双鞋子,高天云处长捐献了衣物和书籍,姜计荣老师拿来了精美可爱的儿童玩具,等等热心的老师们,限于篇幅,不能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字。更多的老师,放下东西转身就走,当我们想登记他们的名字时,得到的答复是:“都是家里闲置的东西,捐给贫困地区的人民,能继续发挥作用,名字就不留了”,朴实无华的话语,却能感动我们很久。

校外的朋友们也行动了起来,林女士从高新区开车专程把一袋衣服送到舜耕校区,文化东路小学2017级3班的小学生们专门在班里组织了募捐,送来了学习文具、玩具和书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16级11班的刘炫彤、张梓钰、李知恩和赵熙然四位初二学生,在舜耕校区当起了志愿者,帮忙整理物品,从中午11点一直忙活到下午3点多。

艺术学院的田军副书记,不仅捐献了衣物,还把艺术学院师生太行山写真的拍卖款236.5元全部捐献了出来做为物流费,当我们表示感谢时,田书记说:“不要感谢我们,我们也是借花献佛,把爱心转手,让爱继续传递下去”。

四个小时的募捐活动后,经过初步统计和计算,共有来自校办、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办、档案馆、图书馆、法学、数学、文学院、金融、艺术、国贸、经济、管科、公外、工商、计算机、财税、保险等二十多家单位的100多位老师参加了募捐,共收集衣物、书籍、鞋子、玩具等939公斤,分成69包(箱),当天下午由德邦物流发往内蒙古。截止作者写稿时,第一批47包(箱)已经抵达内蒙古。

募捐活动结束后,数量经济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发起了物流费用的募捐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支付了义捐衣物的物流费用4329元,并纷纷表示,这次募捐活动特别有意义,终生难忘。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香说:“我们以这样的活动向十九大献礼,既与党中央的实干精神相契合,体现了党员心系群众的鱼水情,又非常接地气,实实在在地为百姓服务”。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连幸认为,这次活动不仅救助了边陲困难群众,还使每位党员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受到了教育,同时也进一步激活了党支部的战斗力,今后一定要继续开展下去。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