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数学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7-10-31 10:19:28   浏览:

10月29日,“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数学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我校舜耕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作生教授,浙江大学教授、原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殷先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海外院长吴志坚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俊新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胡桂武教授,山东工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希亮教授、我校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香教授等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数学学院的院长、教授及系主任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主持。

副校长韩作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数学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各位院长教授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我校历史、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教授进行介绍,指出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是我校优秀学院之一,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一直走在前列,在过去三年任期目标考核中刚刚获得优秀,最后希望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借助此次论坛的的顺利召开,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并祝各位专家教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论坛特邀报告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财经类院校的数学教学,兼谈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的精彩报告。陈教授从一般原理、关于大学和“双一流” 、关于方向与方法、谈一点哲学、关于数学及课程体系和教师等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以及担任贵州大学校长期间的工作经历等,详细介绍关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财经类院校的数学教学,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等问题。

随后来自全国7个高校的10位专家分别作了如下主题报告: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海外院长吴志坚教授:中外大学学院管理比较和人才培养国际化;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胡桂武教授:财经类高校理学类学科建设的困惑与思考;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数学系主任张慧教授:金融数学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特色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李善海副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特色方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新时期金融数学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系主任马锐教授:高等数学自主学习与考试平台建设;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系主任朱文莉教授:高等数学先修课MOOC课程建设与应用探讨;新疆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闫海波副教授:服务于社会科学的数学团队建设;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数学研究所所长朱庆峰副教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科研团队建设;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部主任宋浩副教授:大学数学课程信息化建设。

各位专家从中外大学学院管理比较、人才培养国际化、财经类高校理学类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财经类高校数学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特色方向、考试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以及课程信息化等不同角度汇报了每个院校的工作,与会专家对这些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提高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校数学课程设置的绩效及人才培养的水平。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