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赴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交流访问

2017-04-10 14:52:12   浏览:

46日至7日,我院党委书记王建香、学工办主任王昊天、就业办主任张亚萌、辅导员王京姝赴四川成都对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此行受到了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的热情欢迎,两学院就党务、就业、社会实践、学生活动等多项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茵茵、院长马敬堂、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军,以及学院全部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在经济数学学院会议室进行,首先陈茵茵书记和王建香书记先交流了两学院学科设置、学生人数、师资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党建相关事项。随后,党委副书记胡建军发言,介绍了经济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各个方面的概况,重点谈论了转变学生教育理念,强调问题导向,学生工作要为人才培养服务,要努力做到思想引领、人生导航、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服务。

接下来,经济数学学院分党委党建干事钟芸莹详细介绍了党建情况,并就党支部设置、党员培训教育管理、党员骨干培养、入党动机教育、党员活动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辅导员王蓉介绍了经济数学学院就业创业的现状、学院就业创业教育情况和一系列团学活动。最后,两学院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提问与交流。

我院此行还赴四川大学参观交流,与我院考研考入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四川大学等学校研究生招考情况与报考注意事项,为未来有意向考入的同学收集了信息、总结了经验教训。随后,参观了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长江数学中心。

    此次交流访问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互通有无,相互交流学习,吸收了对方的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收获了新的管理方法,在学习的同时一并宣传了我院的优势特色,同时密切了两所学院的关系,为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打下基础。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