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教师刘健应邀在曲阜师范大学做学术报告

2017-04-06 07:41:28   浏览:

 

    应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我院副教授刘健博士于3月30日在曲阜师范大学做题为“基于变分方法的脉冲微分系统解的数量”的学术报告,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相关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刘健最近半年发表在A类学术杂志《Appl. Math. Lett》、《数学学报》、《非线性科学》、《数学物理学报》上的四篇论文展开。

   

    报告主题为变分方法在微分系统中的应用,此类问题的研究始于美国科学院院士 Paul H. Rabinowitz 提出的山路引理和AR条件,刘健撰写的论文中改进了经典的AR条件,扩充了所研究问题的范围,研究了具有阻尼项的共振脉冲哈密顿系统和具(微小)扰动项的(奇异)脉冲系统,提出了一类特殊函数诱导的截断技巧,给出了微分系统解的精确存在数量,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