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金清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6-05-24 09:38:37   浏览:
5月20日下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实验楼金融数学实验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部分师生、系、部主任、研究所所长、科研副院长到会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安起光教授主持。
张金清教授报告首先从一个高深的视角引出报告的核心内容,详细梳理了数理金融发展脉络。 从资产估价模型、证券投资模型、均值方差模型、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套利定价模型、期权价值模型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重点从哲学的角度分析了马克维茨投资组合理论,指出了数理金融的研究自六十年以来一直非常活跃,在这个快速发展过程中,一些数学家所作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指出在其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深入分析数理金融研究三个阶段及各阶段的主要代表人物和他们一些成果与方法。最后,结合个人从事的研究对未来数理金融的发展的途径进行了展望。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信息量大,互动性强,这场报告为我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思路,为学院师生从事相关数理金融问题的学习研究指明了方向。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