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在2015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5-12-23 17:54:39   浏览:

  在2015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成绩斐然,一支队伍获得省级优秀实践团队称号,一人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两人荣获省级优秀学生称号,其中省级优秀实践团队为我院首次获得。
  本次社会实践,我院共有632人组成55支实践团队,其中包含7支校级重点团队,5支校级一般团队,43支学院级团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并安排专业老师进行专业化指导,在生活、专业上给予全面保障。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富有实效,实践内容覆盖了金融、经济、农业、卫生、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实践活动由浅到深,由小到大,全方位、多角度的去深度挖掘并解决问题。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行动派”宁波对外出口经济调研团队在汇率风险控制、出口预测、劳动力安排、生产排单等方面运用数学建模,建立相应模型,并撰写出4万字的调研报告,对当地企业、银行、政府、港口提出了一定的优化建议,为进一步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经历了调研建模的历练,团队成员中有4人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了佳绩,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省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梦凝”支教团队赴红色革命老区沂源县南鲁山镇,在南鲁山镇中心小学进行义务教学。团队面向山区儿童开展了捐书、捐物、日常支教、生活帮助、特色主题日、文艺汇演等活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使社会各界更加密切关注山区儿童,真正做到关注其所思,解决其所需。活动获得了当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我院学生紧紧围绕实践主题,深入参与了“三千计划”社会实践,不仅在实践中锻炼了综合能力,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自身的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