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4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闻道楼B5201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刘贵基副院长主持。首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安起光教授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接着,我院教师代表宋浩教授发言,向学生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随后由我院新生代表郭衍玲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即将面对大学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香教授致辞,传达了对专业发展的信心,对学生四年大学的期望,以及在面对困难时的百折不挠。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教研室主任张慧,孟宪萌,宋浩老师分别对两专业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教育,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史及前景,专业开设的课程,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就业方向和学习方法。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