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凝”暑期支教特色主题活动之感恩日

  7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梦凝”暑期支教团队在南鲁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最后一个主题日——感恩日教育。

  上午,围绕感恩,“梦凝”支教团队开展了绘画、手语、感恩写作以及以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等课程,“梦凝”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全程组织筹备工作。在绘画课上,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亲手绘制了作品,默默写下心中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恩话语,虽然稚嫩而单纯,却充满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在手语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感恩的心”手语,孩子们在音乐中舞动的双手成为了“感恩”的最好的诠释,进一步加深了对“感恩”的理解。在感恩写作课上,孩子们以“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为主题写下了一封信,孩子们的真情流露充分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也将感恩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梦凝”成员为孩子们讲述了以我国二十四孝、感动中国为主的感恩故事,令孩子们对“感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主题班会结束时,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感恩的心”,感恩主题日在动人旋律中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