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与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合作,联手举办“统计进校园”活动

  2015年9月23日是“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本次开放日的主题是“统计服务民生”。为进一步打造公开统计、透明统计,方便高校师生及时掌握国民经济宏观数据和统计知识,我院与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联合开展了“统计调查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济南队到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宣传活动,包括在教学楼大厅内摆放宣传展板和分发《统计法》宣传单页。展板内容主要分为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简介和历史沿革、统计新媒体的特色和使用方法两部分,并由济南队的业务骨干进行全程讲解,向我校师生解读农业、居民收入、农民工、价格、就业等民生统计调查数据、调查方法。同时,济南队还印制了“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海报,推广国家统计局的官方APP(中国统计、数据中国、掌上数据库)和微信公众号,帮助广大师生通过手机新媒体,随时随地查询相关统计调查的资料数据,以大数据的形式,加速实现调查数据全民共享化。
  在往届的基础上,本次统计开放日提出了合作理念。济南队特约我校在今年下半年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同开展一部分专项调查和典型调查,为我校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并进一步提出在济南队设立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理念。
  此次活动拉近了在校大学生与统计工作的距离,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等多平台扩大宣传,为更加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打好了基础,真正做到了统计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