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进数学建模”宣讲会在圣井校区成功举行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在即。为满足我校广大同学了解建模、参与竞赛的强烈意愿,我院组织王继强、任敏、王怡三位教师于5月14日在圣井校区专门举行了一场“走进数学建模”宣讲会。

当日下午2:30,偌大的B5206教室座无虚席,连走道上也挤满了自带椅凳的同学,在在显示出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活动怀有的高度热情。

宣讲活动由王继强老师主讲,他首先从一个浅显的“水池进出水问题”切入,开宗明义地点出了“什么是数学建模”;接着借助“哥尼斯堡七桥问题”、“椅子着地问题”和“婚姻问题”三个妙趣横生的具体例子阐释了数学建模的一般过程和基本步骤;然后,又系统地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展示了我校自2007年首次参赛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就。王老师的讲述表达清晰,语言幽默,激情洋溢,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其后为即问即答环节,三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式各样的疑问,耐心细致地就建模竞赛报名、组队、备赛、参赛、评奖等事宜进行了解疑释惑。

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切合需要,卓有成效,对自己了解建模、参加竞赛助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