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2017年9月13日上午9:00,我院在圣井校区敏行楼报告厅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我院院长安起光,党委书记王建香,副院长刘贵基、郝秀梅、刘太琳,党委副书记赵连幸,应用数学系主任孟宪萌,金融数学系副主任郭洪峰,教师代表苏园,团委书记王昊天,就业办主任张亚萌,辅导员燕文静、王京姝出席典礼,典礼由刘贵基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和部分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典礼举行奏唱国歌仪式。随后由安起光院长致辞,安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对全体新生寄予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新生应当拥有鉴别、追求美好的能力并具备诚信、包容、感恩、奉献、责任的品格。二是希望大家积极探索未知的领域,敢于挑战权威,改变自己,能够保持乐观,与梦想和睦相处,通过热情与意志、苦难与磨炼,走出混沌,走向清澈澄明。

之后,苏园老师发表致辞。苏园老师总结安院长的发言,称其的致辞深入浅出,并借“传奇”一词,寄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圆满度过大学时光。

最后,老生代表程欣荣和新生代表尹一航发言。程欣荣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尹一航提出了遵守校规校纪的倡导与“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大学畅想。

典礼结束后,郭洪峰教授和孟宪萌教授分别对金融数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