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牛华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2月21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培德教授、大数据绩效与科学计算团队负责人、应用数学系、金融数学系、数学系、部主任及部分教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学院研究生到会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院长郝秀梅教授主持。

牛华勇教授指出最近几年,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下,中国高等院校尤其高等院校商学院纷纷将“国际化”、“全球化”写入机构的愿景与使命。但是什么才是“国际化”,如何对高校商学院的“国际化”绩效进行评价,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在此背景下,牛华勇教授带领团队从国际化的定义入手,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探讨商学教育国际化过程中的投入产出关系,取得了一些重要研究成果。

牛华勇教授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产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学术顾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管理委员会委员,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秘书长。曾任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美中青年领袖论坛中方代表、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客座研究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面上项目等教学、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市青年师德先进个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二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