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20暑期夏令营系列讲座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院暑期聘请麦考瑞大学王哲教授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讲经济学学术研究理论和方法系列讲座。

欢迎老师和同学线上观摩学习和研讨!


专家简介:

王哲,麦考瑞大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双学士学位,悉尼大学经济硕士(Honours),麦考瑞大学博士。现任教于麦考瑞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经济预期,货币政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的衡量及其影响。其他涉及的领域包括衡量经济周期,房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与风险,工资粘性和汇率等。曾担任新西兰中央银行、德国洪堡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高级访问学者, China Economics Review和Social Indicator Research的特刊主编,多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Macroeconomics,Economic Modelling,Economic Record and Social Indicator Research等期刊。博士论文获得校长优秀论文奖,并在澳大利亚经济学年会上获得最佳论文奖。

授课安排如下: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授课内容

10Agu/14:00-17:30

腾讯会议

ID:362 706 650

Refresher of basic IS-LM and AD-AS model

11 Agu/14:00-17:30

Deriving 3- equation NK-DSGE Model

17Agu/14:00-17:30

Fiscal Policy 1: Objective and Instrument

18 Agu/14:00-17:30

Fiscal Policy 2: Fiscal Multiplier and Public debt

24Agu/14:00-17:30

Monetary Policy 1: Objective, instrument and implementation

25 Agu/14:00-17:30

Monetary Policy 2: The science of monetary policy (optimal   monetar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