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Running Math”数学游艺活动于圣井校区顺利举办

2016-11-30 11:31:09   浏览:

2016年11月26日,由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学生处、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团委、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学生会承办,山东财经大学数学文化协会协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数学文化,增强全校师生对数学文化的了解,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数学素养,在全校掀起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潮,全面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建设。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举办了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Running math”。活动旨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热爱之情。本次活动的口号是:传承数学文化,启迪数学思维,共享数学之美。

本次活动目的让参与者在活动中掌握一定的推理技巧,学会配合,培养其集体意识,使其拥有一定的信心去克服困难;让参与者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得以适当的放松,让其在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从而拓展起动脑能力;让参与者通过活动学会用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培养其细心能力;让参与者在活动中逐步提升对数学的兴趣;增加全校同学对数学文化节的参与度,宣传推广数学文化节。

该活动共设有五个关卡,选手需要完成关卡内的需求并拿到关卡的通行证才能到达下一关卡。若选手收集到所有关卡的通行证则可以回到起点。其中,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届时,将由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精美礼品。在此次活动当中,数学院有约百名同学积极参加,圣井校区各学院的同学也积极融入到本次活动中来。同学们勤于思考,不畏艰险,攻破难题。最终成功完成所有关卡,展现出了我校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智慧勤奋的良好品格。同学们在比赛中团结互助,展现出我校大一新生互帮互助的融洽氛围。在同学们参加比赛的同时,我院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委承担起了向导的职责,他们耐心地为选手讲解比赛规则、亲自引导他们进入比赛场地,他们表现出的无私风险的精神,正符合我党和国家对大学生行为品格的要求,他们也代表了我院全体大一新生的优秀品质。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