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沈万芳教授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2019-08-28 14:06:31   浏览:

近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沈万芳教授申报的“状态受限随机积微分方程最优控制的高效自适应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沈万芳教授继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抛物型积分微分方程最优控制问题的高效有限元方法(1132622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具有随机场系数的积分微分方程最优控制问题的高效数值方法研究(11501326)”之后的第三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课题“状态受限随机积微分方程最优控制的高效自适应方法研究”(项目批准号:11971259)”主要研究具有随机场系数的两类状态受限积分微分方程最优控制的数值逼近和理论分析,发展其高效自适应数值方法。该研究是当前计算数学最优控制问题研究的新热点,对该问题的研究创新属于当今前沿领域,非常具有挑战性,可以相信这些研究创新将对随机最优控制整体创新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沈万芳现为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授,理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经济金融大数据绩效分析与科学计算人才团队负责人,近年来在《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等计算数学和管理学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