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刘健副教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

2018-11-30 12:51:23   浏览:

近日,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已正式公布,刘健作为独立完成人的自然科学成果“基于变分方法和拓扑方法的微分系统解的具体数量”获奖。该成果借助于非线性分析的两大工具变分方法和拓扑方法对非线性微分系统解的数量进行了精确的描述。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由山东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 采用限额方式申报,先由学校评审推荐,之后在网上提交匿名评审材料,经过多位专家网上评审后进行会议评审,最后由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审核确定。今年我校共获得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

刘健现为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Applications编委,Probe-Mathematics & Mathematical Sciences创刊编委,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面上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省自然青年项目等,第一作者在《Appl.Math.Lett》、《数学学报》等发表A类论文20余篇,多次应邀在中南大学、山科大、曲师大等高校作专场学术报告。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