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3项课题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2018-09-21 15:38:14   浏览: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3位青年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张萌博士申报的“GL(3)上L-函数亚凸性界及相关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1801313)”主要研究L-函数的亚凸性问题,该问题是解析数论的热点问题之一,拟利用delta方法的新形式,结合Poisson公式、迹公式、Voronoi公式、大筛法不等式等经典工具,研究GL(3)上L-函数的亚凸性问题及相关问题。

时晓敏博士申报的“基于非线性财富方程的几个投资组合优化问题(项目批准号:11801315)”,该项目主要研究带有非光滑系数的投资组合优化问题,借助诸如函数逼近、凸分析等方法来对最优解进行刻画。本课题试图得到若干非光滑系数下投资组合问题的最优解,从而可以更好的贴近实际的金融市场,指导投资者进行理性的投资。

吴艳霞博士申报的“带奇性及交错扩散项的反应扩散方程解的定性研究”该项目主要致力于两类具有强烈化学、生物背景的反应扩散方程解的定性研究。研究退化Fisher方程在更一般初值条件下解的大时间行为、S-K-T型拟线性交错扩散方程组当交错扩散系数小时带边界层平衡解的存在性、稳定性,以及在非齐次空间中非常数平衡解的存在性、稳定性等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较早组织老师积极申报,有计划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拟申报课题进行论证与指导评阅,经过老师认真准备、反复论证、不断完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本年度共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11份,3个课题获得资助。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