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舜耕讲坛”之五十一

2019-06-19 14:56:05   浏览:

讲座题目:新时代、中国梦与中国金融的未来

主讲人:马骥

时间:2019年6月21日(周五)10:00-11:30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实验楼507室

主办: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马骥,原黑龙江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中山市金融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政策、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曾在《金融研究》、《商业研究》、《求是学刊》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并参加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代表性的作品包括《指数化投资》、《证券投资学》等专著。

讲座简介:

2019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描述了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作用:“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上述论述为我国金融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本讲座将从我们所处的时代出发,深入剖析中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新时代的“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路径,探讨中国金融在实现“中国梦”中所承担的作用。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